华东数控下修2018年业绩至亏损超5亿 并表层面计提坏账所致

  挖贝网 1月30日消息,上市公司华东数控(002248)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8年预计亏损金额扩大至5亿至6亿。公司表示,业绩下修,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合并报表层面计提坏账准备。

  华东数控在2018年三季报中,曾预计全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0 万元至-18,000 万元。现将业绩预期下调,至亏损5亿-6亿。对比2017年,公司盈利3713.73万。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主要与合并报表层面计提坏账准备有关。

  2018年9月,公司的子公司华东重工被他方接管,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在母公司个别报表对华东重工的应收款项计提3.2 亿元的坏账准备,但因内部抵消未影响前期合并利润表。本期因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公司在合并报表层面计提坏账准备,导致本期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出现较大差异。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华东数控的主营业务是以研发和生产经营数控机床、普通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2018年5月,公司更换财务总监,张金刚上任。

  张金刚,男,1973年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威海市对外供应公司财务科长,威海市祥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山东久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综合业务部主任,威海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威海市天然居置业有限公司监事,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监事,威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室科员。现任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