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下调2018年净利润4500万至1.8亿:毛利率下滑 财务总监新上任

  挖贝网 1月30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索菲亚(002572)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于去年公司毛利率下滑,下调2018年净利润4500万至1.8亿

  根据索菲亚此前《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30%,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9,744.79万元—117,880.21万元。

  1月29日晚间,索菲亚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9.5亿-9.97亿,较上年同期增长5%-10%左右。据挖贝网估算,其去年业绩下调了4533.85万-18135.41万元左右。

  索菲亚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索菲亚称,业绩修正原因主要是毛利率与预期比较有所下降:(1)为了促进销售,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下调出厂价,使得下半年收入和毛利率有所下降,尤其影响第四季度(比重大);(2)由于“爱家季活动”受到销售者的欢迎,继续延长优惠时间,该优惠活动产生的收入占比上升,也导致了毛利率的下降;(3)为了加速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份额,本年度公司鼓励经销商多开新店和重装旧店(衣柜和橱柜业务2018年新开店门和重装店门合计超1000家),公司对经销商新开店的上样产品给予了高折扣的优惠,导致毛利率下降;(4)工程业务持续增长,由于工程业务的毛利率低于经销商模式,导致了整体的毛利率下降。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索菲亚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具及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的空间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品牌为“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定制橱柜”、米兰纳MILANA定制木门、华鹤定制木门以及易福诺地板。

  目前,索菲亚现任财务负责人为黄毅杰,于2018年10月16日被聘任为索菲亚任职财务负责人。黄毅杰先生,中国国籍,1975年6月出生,会计学硕士学位。1998至2013年,任职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最高任职高级经理。2013年至今,先后担任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结算中心副总经理、结算中心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