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获政策大力扶持 行业销量或迎边际改善(附股)

摘要
机构认为,我国分别于2009年、2016年实施过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均显著提振了乘用车销量。

  发改委等多部委29日对外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提出,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补足城镇消费供给短板、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等。

  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提出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另外,在评估河北、辽宁等6省区放幵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政策效果基础上,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

  机构认为,我国分别于2009年、2016年实施过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均显著提振了乘用车销量。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出现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在促进消费政策推动下,汽车行业销量边际上有望出现改善。

  相关公司方面,长安汽车将迎来福特新车周期;长城汽车为SUV自主品牌龙头。

关键词阅读: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