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易会满时代IPO首秀:过会率骤降至33%净利5亿也否

摘要
证监会换帅,A股“不给面子”,二级市场连跌2天,IPO也风云突变。

  金融界《数说》,用数字透视上市公司本质,用数字丈量中国资本市场。

  证监会换帅,A股“不给面子”,二级市场连跌2天,IPO也风云突变。

  1月29日,3家公司首发上会,超达装备、信利光电被否,南方新媒体过关,单日过会率仅为33.33%,其中信利光电净利润高达5亿依旧被否。这是易会满主席上任后的首次IPO审核,在此之前,上会公司几乎全员通过。

  本月,由于发审委换届公示等原因,IPO发审曾暂停1周,单月上会公司数量仅有8家,最终5家过会,2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过会率62.5%。

  其中刘士余主席任内,5家上会,4家通过,1家暂缓,通过率80%,通过率远远高于本周。

  

  整个1月过会率环比三连降,与去年10月持平。

  从中介机构看,8单IPO涉及8家券商,其中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西证券分别保荐过会1家,中泰证券、银河证券遭遇“开门黑”,国泰君安保荐的江苏国贸减速机被暂缓表决。

  此前证监会1月24日公布的数据,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还有291家,其中已过会27家,未过会264家。未过会正常待审251家,107家排队闯关上交所主板,中小板45家,创业板98家。

  值得注意的是,1月又有3家公司IPO终止审查,申报热情依旧不高,截至1月29日,仅8家公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尽管1月IPO发审有所放缓,但15家公司完成发行上市,较12月的5家大幅增长。此外,剔除换股吸收旗下公司上市的中国外运,其余14家公司合计募资123.06亿元,环比增长332.70%。  

关键词阅读:数说 易会满 IPO首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