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美联储缩表计划料缓行

  随着美国经济近年来领跑其他发达经济体,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步伐不断加快。自2015年12月启动加息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零提高至2.25%-2.50%区间。由于未来经济下行风险增加,从美联储官方表态看,“中性”利率水平出现趋势性下降,未来加息路径将更平缓,美国本轮加息周期已逐渐进入下半场。

  “买到就是赚到” 解码机构热捧地方债

  业内人士表示,机构信用风险偏好尚未恢复,资金能否从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流向中低评级民企债还有待观察。民企债要获得更多金融机构的信任,一方面需金融机构不断提高自身识别资产能力,中介机构应真正负起责任,提供公开透明的市场信息;另一方面,民企也要注重合规经营、稳健发展。

  上市公司频换老板 产业资本加速“换血”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A股的震荡行情以及低估值是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的主要驱动力。实控人变更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治理注入新的活力和资源,另一方面也隐藏着经营稳定性变化的风险,投资者要审慎判断公司实控人变更带来的影响。

  证券时报

  节前深圳租房市场降温 二房东压力有点大

  经历了去年年中的一轮价格上涨之后,最近几个月深圳房屋租赁市场恢复平静。临近春节,深圳房屋租赁市场需求转冷。过去,深圳房租往往会在春节过后出现顺势上涨的现象,但在一些业主和租客眼中,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特殊。

  去年保费增速3.92%创7年新低 寿险前十大洗牌

  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业原保费增长3.92%,创下7年来最低增速。不过,保险保额增长达66.23%。从市场竞争格局看,寿险公司座次再迎洗牌,三成公司保费下滑;财险市场格局一如既往稳固,行业中大部分中小险企仍要为生存谋出路。

  营收与净利双升 银行股成近期护盘主力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银行股业绩的稳健性会超市场预期,加上估值安全边际极高,相信在外部政策催化剂和行业基本面的共同支撑下,银行板块的反弹行情有望得以持续,银行股仍是当前最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之一。

  证券日报

  市场重大节点又现谣言 证监会呼吁营造健康舆论环境

  近年来,证监会严厉查处了多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典型案件,在一定程度上,资本市场造谣传谣多发的情况得到有效整肃,市场舆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鼓励险资增持优质A股 11只险资连续持仓绩优股被看好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大盘整体以震荡为主,投资者风险偏好总体处于低位,在此背景下,以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为主要理念的保险资金持仓标的、尤其是其中的绩优标的或更能抵御市场风险。

  铁总限制第三方抢票软件 黄牛借机加价卖春运票

  从往年抢票情况来看,第三方平台由于技术上的优势经常能够先于普通用户一步抢到春运期间的车票,部分急于回家过年的游子也经常加价购买第三方平台放出的车票。但在今年,抢购春运车票的规则正在发生变化。

  上海证券报

  24条促消费硬举措传递哪些信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昨日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简称《实施方案》),提出24项稳消费、促消费的政策措施。当前我国消费形势如何?稳住汽车等方面消费有什么新举措?信息消费潜力如何?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各地开出2019国企改革清单 混改与管资本成两大重头戏

  记者梳理了北京、天津等21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2019年地方版国企改革图谱。总的来看,混改仍是被提到最多的改革任务,有13个省份将其列为工作重点。此外,“管资本”也受到近10个省份重视。

  深交所股票期权驶入快车道 相关标的进入券商测试范围

  近期,深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股票期权相关的多个技术规范文件,同时还开展系列测试活动。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券商及期货公司需在2019年4月12日之前做好股票期权相关技术及业务准备。业内人士预计,先行上线的品种可能为ETF期权。

  各地2018年外贸成绩单相继亮相 中西部增速领先 东部规模仍居前

  各省市的2018年外贸成绩单近期相继亮相。从增速看,中西部地区保持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良好态势。东部地区外贸规模仍然居前,并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方面取得亮眼成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缩表 地方债 上市公司 租房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