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股份2018年亏损1.50亿元至1.65亿元

  挖贝网1月29日消息,中葡股份(600084)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到-1.65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0亿元到-1.85亿元。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88.0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7亿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亏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所处葡萄酒行业竞争依然激烈。报告期内,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受到国外葡萄酒产品大量涌入,进口产品严重冲击国内市场,特别是中低价位葡萄酒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同时公司仍然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品牌的知名度及市场份额的占有率偏低,报告期内公司在品牌宣传和营销体系建设方面继续维持较大投入。此外,受国内原料价格、包装材料、人工成本持续上涨等因素叠加影响公司毛利率水平。因此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呈现亏损。另上年同期公司获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1810.10万元,本报告期内公司未有此类业务收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葡股份是一家集葡萄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葡萄酒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084&stockCode=600084&announcementId=1205811015&announcementTime=2019-0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