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2018年净利最高可达3亿 同比减少55%

  挖贝网1月29日消息,西南证券(600369)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3.68亿元到4.68亿元,同比下降约55%到70%。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4.89亿元到5.93亿元,同比下降约70%到85%。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8亿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减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影响: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商誉、应收账款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合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约3.83亿元,预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约3.09亿元(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业务影响:受市场因素等多重影响,公司投行业务承销收入、经纪业务手续费和佣金收入以及自营权益类投资实现的收益同比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挖贝网资料显示,西南证券主要业务包括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69&stockCode=600369&announcementId=1205811223&announcementTime=2019-0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