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国际亏损17.5亿元19.5亿元之间 拟计提相应商誉减值准备

  挖贝网 1月29日消息,飞马国际(002210)发布业绩修正公告,2018年亏损17.5亿元至19.5亿元之间。

  2018年10月31日,飞马国际在三季度报中预计,2018年利润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区间为 1529.89万元至1.38亿元之间。

  1月29日下修为亏损17.5亿元19.5亿元之间。

  飞马国际表示,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应收部分境外子公司款项的资产减值损失和应收款项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境外子公司飞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飞马香港)、恺恩资源有限公司(恺恩资源)与有关客户、金融机构存在多起业务/经济纠纷,相关事项对其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导致其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内外部经济、市场环境等宏观因素的变化, 公司控股股东流动性困难及担保能力下降给公司的流动性带来的压力, 严重影响了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规模及相关业务的拓展,尤其是第四季度的经营发展, 从而对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产生较大不利影响。报告期内, 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未达预期,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产生一定的影响。

  商誉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恺恩资源与有关客户、金融机构存在多起业务/经济纠纷,相关事项对其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出现经营亏损。经对恺恩资源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公司判断因收购恺恩资源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 因此拟计提相应商誉减值准备, 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经审计后确定。

  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应收部分境外子公司款项的资产减值损失:

  飞马香港、恺恩资源因涉及经济纠纷被有关方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相关诉讼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可能丧失对前述子公司的控制权,不满足纳入合并报表合并范围的条件。公司经审慎评估拟对前述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往来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经审计后确定。

  应收款项资产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公司第四季度受流动性压力的影响,部分业务的运营、结算周期延长。期末,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公司的会计政策拟对部分业务应收、预付款项单独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 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经审计后确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