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黄金坑或已出现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因为保险板块的利好,两市保险股券商上涨,带动大盘最高反弹到2594点附近,但好景不长,市场出现研究做空的传言,引发大盘出现跳水,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引发大盘最低回踩2559点附近,随后因为市场澄清传言,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开始启动护盘,带动大盘逐步走高,沪市突破上午的高点,最高上攻到2601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压力重重,尾盘再次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高送转、壳资源、多元金融、全息概念、次新股、小盘股、节能、地热能等板块跌幅靠前;仿制药、奢饰品、保障房、家用电器、酿酒、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近4 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上周五开始我们建议大家控制仓位,当时就提示大盘回踩低点的时间点应该在本周三或者周四,回踩的低点应该在2550点附近。昨天因为周末出现利好,大盘盘中大涨,我们再次提示大家整体仓位要控制到3成以下。今天大盘开始大跌,下跌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提前,主要原因是市场出现利空传闻,但大盘低点基本接近我们提示的2550点,所以,今天盘中提示大家开始加仓,最终大盘出现深V反转,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市场护盘主力是保险板块,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对该板块构成利好,西水股份大涨近6%,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全线拉升,保险板块的走强,下午又带动了银行股的走强,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个股都有大资金拉升。而地产股因为调整比较充分,今天走势也比较强势,目前正是公布年报的时候,市场资金选择布局蓝筹股避险,显示大资金还是看好后期走势。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低回踩10周均线开始止跌,目前5周均线已经向上金叉10周均线,并且向上调头,说明大盘中期趋势依然偏好,这点从最近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一直在流入就能看出,所以,今天大盘回踩的低点有可能是节前主力挖出的黄金坑,短期虽然还有波折,但中期看好3000点的观点不变,至于这个3000点是从每次证监会换帅理论涨幅都在20%左右得出,这次新帅起点是2600点,上涨20%就是至少看到3000点,上届村长起点是2888点,最高是3587点,涨幅近24%!

  操作上,明后两天市场应该还有抛压,主要是看空节后走势的朋友会选择撤离,但我们还是觉得大盘回踩的低点应该在2550点附近,明后两天如果大盘再次回踩到这附近建议大家持股过节,个股建议以蓝筹股为主,比如银行、保险、券商等,主要是节后还是年报公布时期,中小创业绩黑天鹅太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本直播室《至尊特惠VIP内参》每次只建议一只VIP个股,包含所有短线内参!临近春节假期,直播室举办春节特惠活动!购买VIP内参一个月,可减100元,额外还送7天权限!(结束后统一延期)

  参与方式:

  在直播室留言“我要100”即可得到优惠券,立享优惠订阅!未到期的用户可直播室送礼!送794朵鲜花即可直接获得单月兑换券。

  活动截止日期:即日起到1月31日止!

  更有惊喜内容~ 节日期间凡是在服务期内的用户可参与趋势巡航老师的红包大派送活动。可提现的红包任你抢!!!请大家尽快购买,订购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9742.jspa

关键词阅读:利空传闻 个股跌 板块涨幅 大盘出现 带动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