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升创指跌超1% 业绩雷频爆新零售抢眼

摘要
早盘两市受利空传闻影响一度大跌,随后探底回升,沪指在上证50的护航下一度翻红,创业板指跌收盘仍跌超1%;新零售概念异军突起;燃料电池概念尾盘走强,全柴动力7天6板;银行、保险、钢铁等板块上涨;业绩地雷也逐步被引爆,预亏预减、下修业绩公司的股价跌停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横盘,盘中受利空传闻刺激,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2%,60余股跌停,随后上述消息被辟谣,市场止跌回升,上证50指数翻红;午后银行板块发力,上证50指数继续上攻涨近1%,沪指盘中翻红并重返2600点上方。

  沪指收报2594.25点,跌0.11%,成交额1267亿。 深成指收报7551.30点,跌0.50%,成交额1671亿。 创业板收报1243.59点,跌1.28%,成交额485亿。

  行业板块方面,新零售板块异军突起,华联综超、南宁百货、中兴商业、赫美集团封板,中央商场、华联股份、三江购物活跃;

  钢铁板块午前小幅拉升,龙头新钢股份涨5%,华菱钢铁、柳钢股份、三钢闽光、重庆钢铁纷纷跟涨;

  燃料电池板块尾盘回暖,全柴动力强势封板,全天振幅高达19%,华昌化工、长城电工、雪人股份、雄韬股份快速走强;

  保险、酿酒行业、超级品牌、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

  随着年报披露进程逐步展开,业绩地雷也逐步被引爆,相关预亏预减、下修业绩等上市公司的股价遭遇暴跌,通达股份、南宁糖业、菲达环保、湖南天雁、永安林业、岱勒新材、科陆电子、奥维通信、天首发展、盾安环境、海陆重工、天舟文化跌停开盘;

  创投股盘中快速杀跌,博瑞传播、华金资本、中天金融、民丰特纸、电广传媒、九鼎投资等纷纷触及跌停;

  高送转板块领跌,兴瑞科技跌停,联创互联、川环科技、正业科技等跌超5%;

  贵金属、手游概念、输配电气、5G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连续4日涨停;

  预计2018年度净利扭亏为盈,腾信股份涨停;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全新好、盈方微连续两日跌停;

  控股权再度转让存无法实施风险,*ST富控连续2日跌停;

  被立案调查+财产被冻结查封,ST康得新连续5日跌停;

  *ST长生退市“坐实”,股价连续10日跌停;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ST九有复牌连续11日跌停。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统计了2001年以来春节前后的涨跌情况,可以清晰看到,A股存在非常明显的“春节行情”特征: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3%;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78%,持股过节是一个统计意义上占优的策略。

  国海证券:无论是游资青睐的题材股还是北上资金持续看好的消费、金融股,在经历了短期的上涨之后均会进入相对沉寂期。

  华泰证券:行业配置关注具备政策预期和逆周期景气板块。具备政策预期品种:券商板块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直接融资提升。建筑板块主要受益于流动性边际宽松、发改委相关项目批复力度加大、信用传导加速落地;逆周期景气板块:军工、通信受益风险偏好提升和行业变革加速。中期建议关注科技成长(通信、军工)+大金融(银行、非银、地产)。主题投资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北斗、5G终端硬件)、区域基建主题。

  方正证券:整体而言,在经历了2018年估值大幅度下行之后,目前全部A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业绩端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于风险偏好改善,触发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阶段性触底和业绩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