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拓股份将花不超2亿元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1月29日消息,劲拓股份(证券代码:30040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4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公司股份的用途为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次回购的股份种类为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按照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4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16.67万股至833.33万股,约占公司回购预案公告时总股本2.43亿股的比例为1.71%至3.4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劲拓股份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切实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并综合考虑公司自身财务状况、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等因素,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拟择机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有利于有效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9.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8亿元,流动资产6.41亿元。假设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本次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的21.54%,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4.47%,占公司流动资产的31.19%;公司近三年来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2015年末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8.24%、24.96%、31.61%和37.42%,公司长期偿债能力较强。综上,根据公司实际经营、良好的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情况考虑,公司认为人民币2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劲拓股份主要从事专用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按大类可以划分为电子整机装联设备、光电模组生产专用设备以及航空专用制造设备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2164&stockCode=300400&announcementId=1205806203&announcementTime=2019-01-28%2017: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