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晨生态2018年净利最高5.49亿元 同比下降10%

  挖贝网1月29日消息,美晨生态(30023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5.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92%。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8亿元–5.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62%-9.92%。

  据了解,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为:

  园林板块:受国家宏观去杠杆影响,园林板块2018年融资压力较大,公司因此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在获取新订单时采取审慎的经营思路,以保证获取优质订单。由于公司近几年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管理半径随之加大,公司为了确保可持续发展和增长后劲,2018年引进并储备了较多高技能的优秀人才,造成管理费用有所增加。

  橡胶非轮胎板块:受国家环保、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影响,融资成本上涨,同时行业上下游压缩利润空间,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

  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7500万元,其中,汽车零部件板块土地收储补偿款确认收益影响约58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晨生态主要从事园林绿化业务与橡胶非轮胎业务,园林绿化业务主要为园林古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生态修复技术、水土保持技术、生态环保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等;橡胶非轮胎业务主要为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领域的新型橡胶减震器和新型橡胶流体管路两大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7b060dec-f4d7-48b5-baf2-3dbe96b22c6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