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受关注 技术手段将获重用(股)

摘要
机构指出,从国内需求的角度,保护知识产权将为我国目前大力推进的自主创新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8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特点规律,坚持打建结合,坚持社会共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一些委员建议,要鼓励构建政企合作的互联网平台自治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侵权行为的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以及证据采集固定等,注意将业界成功技术和规则上升为行业标准。

  机构指出,从国内需求的角度,保护知识产权将为我国目前大力推进的自主创新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从对外开放的角度,依法保护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知识产权,可以为外企提供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同时也可以加强中外企业的交流合作,为高新技术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相关上市公司:

  美亚柏科:为国内电子取证行业龙头,提供电子数据鉴定及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最新预告去年业绩增5%至25%;

  安妮股份:通过旗下畅元国讯开展版权保护业务,搭建“版权家”平台提供版权服务。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