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新基建领域料发力

  在信贷投放总量稳中有增的同时,结构将持续优化,预计以基建、民企等领域为主,尤其是以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领域。

  “春节效应”淡化 资金利率以稳为主

  机构人士分析,2018年以来,货币政策边际趋松,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政策工具创新,在补充中长期流动性的同时,及时熨平短期波动,流动性整体环境趋于改善。央行发放的多个“新年红包”,将有效熨平春节期间资金面波动,预计后续资金利率仍以稳为主。

  地方楼市调控严控风险 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成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从地方“两会”的政策基调看,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清晰,防范风险屡被提及。因城施策方面,个别库存充足、房价稳定、调控压力较小的城市或出现政策微调。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成为部分地方楼市转型发展的关键。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业绩预告变脸是埋在市场的“暗雷”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大幅向下修正,与公司此前业绩预测不够严谨和审慎有关,极少数是经营客观条件在短时间内突然发生无法预测的重大变化所致。也就是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并非完全无迹可寻,投资者自身也可以仔细甄别。

  不良贷款认定口径调整 多家上市银行报表“挤水分”

  一家券商资深投行人士分析,按监管要求暴露真实不良,部分城商行、中小银行受到的影响较大。一些不良贷款偏离度高于120%、130%的银行,利润必然会被侵蚀。不过,从长期来看,银行业水分挤干有利于今后稳健发展。

  逾百只公募指基待批 被动投资热潮延续

  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已申报待批的指数型基金多达95只;加上将转型为指数基金和正在发行的指基,共有116只产品加盟指数基金队伍,指数型基金将出现约20%的扩容。

  证券日报

  科创板成热词 部分区域市场可设科技创新专板

  2019年地方两会召开过半,多份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其中科创板是热词,并成为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省市重点工作,其他一些地方也纷纷表示将加大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奖励。

  产业资本月内增持逾56亿 15只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

  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一直呈现净减持的重要股东交易数据,在今年1月以来出现逆转,月内合计净增持3.59亿股,单从增持角度看,重要股东月内增持的公司达155家,合计增持额达56.56亿元,其中15只个股被社保基金连续五个季度持仓,配置价值优势显著。

  春节出境游旺季来临 美元换汇热度升高

  从北京市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由于出境游人数增多以及元旦过后个人每年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更新,银行网点近期受理的外币兑换业务明显增长。

  上海证券报

  2018年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凸显供给侧改革成效

  尽管年末利润增速放缓,但2018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且杠杆率持续下降、企业成本持续降低,显示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0.3%,增速比去年1至11月份减缓1.5个百分点,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去年12月份当月利润同比下降1.9%。

  标普来了 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迈出重要一步

  外资信用评级公司可以正式进入我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了。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称,接受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入今年广东工作“头条”

  2018年,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同比增长6.8%。今年突破10万亿关口,GDP增速只要达到2.77%即可,这显然不算太难。GDP连续30年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目标突破10万亿元……广东两会透露出的数字,足以让外界惊叹。此外,2019年,广东上还有更多“干货”,将为己亥猪年带来新的惊喜。

  债券到期高峰来袭 房企已筹超千亿“借新还旧”

  迈入2019年仅20余天,涉房企业债券融资总额已接近1400亿元人民币,而这背后是汹涌而来的债券到期高峰。“2019年上半年,内地房企迎来第一波债券到期高峰,明后年的压力会更大。”中银国际研究部副主管、董事总经理王卫指出。

关键词阅读:信贷结构 资金利率 地方楼市调控 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