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华鼎2018年净利亏损1.8亿左右

  挖贝网1月28日消息,青海华鼎(600243)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5.89万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亏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因市场环境持续不景气,市场疲软、需求不足是一段时期以来持续困扰机械行业发展的问题。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压力较大是挤压机械行业利润的主要因素,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同时,应收账款数额大、回收难是当前影响机械企业生产经营最为突出的问题,也是企业借贷数额较大并为此支付巨额资金使用成本的重要原因之一。

  存货、应收款项、商誉等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

  受以上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机床产品营业收入及盈利水平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导致亏损。

  挖贝网资料显示,青海华鼎主要从事数控机床产品、食品机械、电梯配件、照明设备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数控重型卧式车床系列产品、轧辊车床系列产品、铁路专用车床系列产品、铣床系列、专用机械设备、环保设备、立式、卧式加工中心系列产品、涡旋压缩机、齿轮(箱)、商用食品机械及厨房设备、电梯配件、精密传动关键零部件、LED道路及通用照明产品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243&stockCode=600243&announcementId=1205805670&announcementTime=2019-0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