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镍价格上调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业内认为,未来高镍电池将是新能源电池新趋势,将驱动镍价走高,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生意社报道,金川集团于2019年1月24日上调电解镍(大板)出厂价至94900元/吨,桶装小块上调至96100元/吨,每吨上调400元。近期随着美元升势暂缓,LME镍库存持续下降,自1月份探底以来至今该品种涨幅达10.38%。

  此前奔驰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将采购价值逾200亿欧元(合230亿美元)的电池,为大规模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做准备。戴姆勒表示,该公司正在扩大其在电池研究方面的能力,并致力于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定于2019年推出的奔驰EQ电动汽车将采用含60%镍、20%锰和20%钴的电池。业内认为,未来高镍电池将是新能源电池新趋势,将驱动镍价走高,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盛屯矿业:通过投资英国联合镍业,以赞比亚穆纳里镍矿为起点,扩大国际镍矿资源储备。

  恒顺众昇:在印尼有两个高品位镍矿Madani镍矿和BMU镍矿,还在印尼投建镍铁冶炼工业园,打造完整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电解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