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监管“有保有压” 影子银行收缩幅度料放缓

  专家表示,预计监管部门在防控广义影子银行活动方面将“有保有压”,采取“逆周期调节”策略,合规的表外业务、委托贷款等有望迎来政策弹性,2019年影子银行的收缩幅度将较2018年有所放缓。

  春节前后 股债汇市谁更有看头

  综合各方分析,当前多因素提升风险偏好,A股延续“春季躁动”呼声最高;美元表现反复,人民币或逆季节性走强,持有外汇未必是合适选择;债市成交转淡,叠加市场情绪生变,恐难有大行情。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资本市场的柴需要众人拾

  监管部门掌门人的更迭带来的监管理念的更新,与市场各类参与主体的利益休戚相关。特别是在当前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的关键时刻,投资者信心需提振的重要时期,资本市场地位空前提升的政策风口,市场都在期盼着第九任证监会掌门人的新观点新想法。

  一线城市2019年土地首拍迎来“开门红”

  日前,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新年首拍。经过19轮报价竞争,丰台区花乡9号线郭公庄区域1518-L01地块被京投与郭公庄投资联合体以37.2亿元拿下,溢价率13.5%,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71087元。最近,北京土地市场已经屡次释放利好信息。就在去年12月底,北京首次计划推出三宗集体建设用地,全部用于共有产权房及配建设施。

  19家券商仅投出85亿 纾困基金落地仍不及预期

  从落地速度来看,与预期仍然有距离。从多家券商负责纾困基金项目落地的相关人士了解到,实操中存在来自标的项目筛选、方案设计复杂、政策限制等多方面困难。目前落地规模不大的一个核心症结在于,受多方面因素限制,来自银行的“大头资金”迟迟没有进来。

  证券日报

  楼市“一城一策”调控加深 业内预计超30城将微调

  分析师表示,目前财税政策、土地政策和限购政策都缺乏调整的余地,既没有明显加码的必要,也没有显著放松的空间,但货币政策不同。当下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令货币政策有更大的腾挪空间,差别化住房政策也有了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调研数据显露主力布局意图 多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也将增强,而机构在布局买入相关个股之前必然会对公司进行深入调研,被多家机构调研的公司成为后续热点的几率较高。

  银行理财收益率降至4.38% 关注“春节特供”产品机会

  分析师认为,距离春节还有最后一个工作周,由于央行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此外,节前部分银行会发售“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略高于在售的同类产品,因此,如果投资者此时有理财需求,不妨关注一下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动态。

  上海证券报

  认购倍数超50倍! 地方债遭机构疯抢

  52.74倍!这是1月25日发行的河北省专项债“19河北债02”的认购倍数。如此火热的场景,在年初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招标现场频繁上演。“额度统统都打满了!”近期参与多单地方债发行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只要是参团的机构,基本把认购额度用到了顶格。今年的行情,比去年最好的时候还要火爆。

  一季度淡季不淡 产业链订单饱满 光伏硅片价格出现小涨

  今年开年以来,光伏市场淡季不淡,表现大超预期。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一方面海外需求伴随平价时代的到来出现猛增,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则伴随今年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迎来新一轮抢装,这令去年“5.31”光伏新政以后不断下滑的产业链价格止住跌势,硅片价格更从上周起开始拉涨,相关龙头企业则订单饱满。

  无惧市场回调 QDII紧盯美股高科技板块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美股的剧烈波动令主投美股市场的QDII基金普遍出现亏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42只美股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下跌3.76%,其中有10只基金的跌幅逾10%。

  涉嫌违规增持、短线交易 多喜爱蒙面举牌股东遭立案调查

  多喜爱(002761)近日公告称,此前持股5%以上股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于1月24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关键词阅读:影子银行 股债汇市 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