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

  ST康得新:部分财产被查封 6家银行划转公司6亿元募资

  ST康得新公告,目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被查封的财产涉及公司的部分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部分机器设备,资产原值合计18.94亿元。目前未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另外,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等6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在未通知公司的前提下,从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累计划转了6.06亿元募集资金。

  盾安环境:大幅向下修正业绩 2018年预亏19.5亿至22.5亿

  盾安环境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正值。修正后,预亏19.5亿元至22.5亿元。公司2018年末对节能业务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拟对节能业务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3.9亿元。

  ST冠福:大幅下调业绩预期 2018年预亏23亿至28亿元

  ST冠福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此前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41%至76%。修正后,预计净利亏损23亿元至2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83亿元。业绩修正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公司需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预计25.49亿元。此外,报告期内预计对相关控股子公司的商誉计提3亿元的减值准备。

  诚意药业:股东中原九鼎累计减持85.2万股

  诚意药业公告,公司收到中原九鼎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情况的告知函》。中原九鼎于2018年10月29日至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52,000股,因公司转增股本使该部分股份被动增加至1,192,8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因本公司发生转增股本除权、除息事项,中原九鼎的减持股份数量相应进行调整。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小财注:目前,中原九鼎合计持有诚意药业无限售流通股 11,373,811股,占公司总股本9.54%。

  荣泰健康: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荣泰健康公告,股东天胥湛卢九鼎和天盘湛卢九鼎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天胥湛卢九鼎和天盘湛卢九鼎目前合计持股比例6.64%。

  飞马国际: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 出现被动减持

  飞马国际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飞马投资持有的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所质押的股份已跌破平仓线。1月18日至25日,中信建投合计处置股票534万股,从而导致飞马投资被动减持。飞马投资与中信建投开展的融资融券业务。

  安井食品:公司存在无害化处理非洲猪瘟核酸阳性产品增加而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风险

  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由于销售区域较大及生产过程中存在交叉污染等问题,非洲猪瘟核酸检测阳性的事件存在新增批号、新增产品、新增地区的风险,也因此存在无害化处理非洲猪瘟核酸阳性产品的增加而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同时,上游猪产品原料的整体管控能力和该事件的后续发展,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公司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份遭冻结

  安信信托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中登上海分公司对国之杰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予以冻结,冻结数量5.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2%,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25日至2022年1月24日。国之杰共持有公司股份28.67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2.44%。截至本公告日,国之杰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5.93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的20.70%,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

  *ST地矿: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地矿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虹、张宪依、薛希凤等人均给予警告,并处3万至15万元不等罚款。

  *ST康达: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康达公告,24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公司因未及时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董监高等人员应当承担相应责任,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罗爱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此外,季圣智、李力夫等人也遭警告并罚款。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