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控股澄清索赔后遭遇闪崩 注意规避被立案调查股

  业内人士:近日立案调查密集 投资者避免踩雷

  在澄清未遭55名投资者起诉后,天成控股(600112)昨日遭遇闪崩,收盘报4.02元。盘后数据显示,有“敢死队”之称的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昨日上榜,居卖二,该营业部昨日还现身华培动力、天业通联、盈方微三只个股的龙虎榜。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日证监会密集发布立案调查通知书,多只被立案调查个股昨日集体跌停,这也告诉投资者,一旦公司出现违规,就要小心为上避免踩雷。

  昨日,天成控股以4.53元开盘,早盘接近平盘状态,午后公司股价突然快速下探,很快于13时8分触及跌停,直到收盘依然封死跌停,收于4.02元,跌停板仍有封单超12万手,全天振幅达11.63%,换手率4.8%。

  消息面上,天成控股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对于“首批55名投资者起诉天成控股的诉讼材料已经在上周五递交给法院,索赔金额达到388万元”等报道内容,经公司核实,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投资者起诉的法院通知或函件,若收到法院相关函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另外,天成控股曾于2018年11月底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处罚。此次行政处罚确认了天成控股在资产置换事项的收益确认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形下,提前确认了资产置换收益,使其2017年1月25日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公告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虚假记载行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银河生物实控人潘琦之弟潘勇就已因在银河生物和天成控股这两只股票上内幕交易遭到过处罚。

  二级市场上,自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1月21日,天成控股一路震荡上涨,6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5%,在近日小幅下跌后昨日突现闪崩。

  从盘后数据来看,昨日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买入方面,中国银河证券中山黄圃新丰北路、中信建投证券成都南一环路、东北证券襄阳春园路、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南大红门路、国泰君安证券常州延陵中路昨日合计买入1819万元。

  卖出方面,卖方前五席主要来自南京、深圳、福州和上海的营业部,昨日合计卖出3269万元。其中东吴证券南京中山南路昨日卖出858万元,居卖一;有“敢死队”之称的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昨日也上榜,居卖二,昨日卖出656万元。该营业部昨日还现身华培动力、天业通联、盈方微三只个股的龙虎榜,其中次新股华培动力昨日跌停,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昨日买入369万元;天业通联昨日涨停,上述营业部现身卖四,卖出435万元。

  “尽管公司已经澄清没有收到法院通知或函件,但不代表没有起诉索赔这件事,何况去年公司确实因为虚假记载被监管层处罚,说明公司暗藏地雷,所以场内资金出逃带来了闪崩。昨日除天成控股外,还有金刚玻璃、银河生物等被立案调查的个股集体封跌停,近日证监会密集发布立案调查通知书,这也告诉投资者,一旦公司出现违规,就要小心为上,避免踩雷。”昨日一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