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今日挂牌深交所 刘永好刘畅共同敲响上市钟

  1月25日消息,今天早间,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乳业)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也意味着知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旗下又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今天,刘永好本人以及女儿刘畅均到场助阵,并与其他几位敲钟代表共同敲响开市宝钟。

  截止发稿,新乳业开盘涨43.85%,报7.84元/股。

  这是刘永好时隔20年后,第二次在深交所敲响上市钟。上一次是1998年12月,股票代码000876的四川新希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现名新希望六和)在深交所上市。

  今天,刘永好身穿一套黑色中山装,佩戴一根大红色围巾,神采奕奕,满面笑容,致辞时也难掩激动。他感叹称:“能相隔20年来敲两次钟,首先证明新希望旗下的企业一直充满活力,一直在健康成长,其次是因为我们一直扎根农业,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获得了广大农户、消费者、投资人、员工们的信任和支持。”

  “这20年不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我们一直在求生存、求发展、求创新。当年的新希望,新在民营农牧第一股,而今天上市的新乳业,新在以质量为核心的优质乳工程建设、新在鲜人一步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新在一批具有创业精神和互联网思维的年轻乳业人。”他说:“从今天开始,我们面临的是更广阔的天地,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得到了投资人的信任,就要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除了股东刘永好、刘畅、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新乳业总裁朱川,新希望乳业此次还邀请了新希望牧业科技博士焦浩鹏、火中救人的英雄送奶工徐屹、新乳业的消费者代表刘娟、贫困山区支教老师毛远策等代表共同敲钟。

  根据招股说明书,作为一家主营业务为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新希望乳业本次计划发行8537万股,发行价格为5.45元/股,合计募资约4.65亿人民币,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建。

  招股书信息显示,新希望乳业控股股东为Universal DairyLimited,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72.8844%。截至2017年6月30日,刘畅通过Universal Dairy Limited持股72.8844%,刘永好通过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7.4914%的股份。

  新希望乳业的前身是新希望集团于2006年设立的乳业板块,公司一直以来更加注重深耕低温乳品。截至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共有35家控股子公司、13个主要乳品品牌、15座乳制品加工厂,12个自有牧场。其中包括西南最大的低温生产基地郫县工厂以及京津冀区域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低温工厂满城工厂。

  “2001年,我们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乳品行业,形成了以区域优秀品牌为主的乳品企业联合体。如今我们拥有的35家控股子公司,均实现了成功整合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面向未来,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将更趋个性化,新希望乳业将以上市为契机,紧跟消费升级大趋势,增加研发科技投入,加快工厂的智能建设,增强用户的智慧服务……”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今天在敲钟现场表态称。

关键词阅读:新乳业 新希望 刘永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