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发行热度不减 同业存单助力中小银行降成本

  在一季度同业存单将被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的背景下,专家表示,同业存单期限结构料出现优化调整,3个月以上期限的规模占比或增大。对中小银行而言,同业存单仍是重要的流动性补充渠道。未来银行负债管理要在夯实存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场化同业资金,尽可能降低融资成本。

  “劣币”加速出清 互金行业兼并潮难现

  专家表示,尽管未来平台会逐渐减少,但对整个行业而言,喜大于忧。运营良好的网贷主体能存活下去并得到监管认可,部分头部平台则可通过转型寻求出路。在后期整治中,要注意避免“一刀切”。

  监管高压延续 高送转行情明显降温

  无论从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数量来看,还是从这些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新年的高送转行情均难掩其“虚胖”体质——有公布预案后先涨后跌的,有收到交易所关注函的,还有被谣传将高送转后紧急澄清的。接近监管人士表示,2019年将延续上一年对高送转的监管高压态势。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暖场 新经济新势头亮眼

  据数据统计,截至1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5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377家预增,681家略增、续盈或扭亏,预喜比例超过到68%。计算机通信、化工、电气设备及医药生物等行业成为预喜公司的“生产大户”,分别有160家、121家、105家和96家。

  创投板块冲高乏力 2600点收复未果

  本周以来,沪指围绕2600点展开拉锯,盘中虽有上攻但涨跌转换迅速,且已临近春节长假,反弹面临的阻力渐增。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券商股、科技股两条热点主线方向清晰,是市场参与者近期较为看好A股市场的因素之一,只是增量资金尚不敢迅速进场,导致成交量虽较前期有所活跃,但难以达到推动市场形成拐点的力量。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科创板注册制 多一种选择多一重机会

  这些年来,很多人对注册制充满憧憬,当科创板、注册制真要到来的时候,又心怀惴惴。其实,从投资上看,市场多一种选择总是好事,如果能因此提高中国的科技水平,培育出有竞争力的企业,更是一件好事。

  大湾区城市定位轮廓已现:广深要做核心引擎

  截至目前,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惠州、江门、肇庆等7个城市地方两会已经结束,已经披露的2019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保险投资官定调战术:下调收益目标 增配股票、基金

  2019年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显示,和往年“中性偏乐观”不同,今年保险机构整体情绪是“中性偏悲观”,最担忧的宏观因素是经济下行、货币政策转向,最担忧的投资风险则是信用违约风险和利率下行的风险。在低利率时代,以固收投资为主的保险机构的投资收益率面临整体下降压力。

  证券日报

  积极备战科创板 券商板块或进入反攻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头戏,券商已积极行动起来,部署、挖掘培育优质科创企业项目,基于当下券商板块仍处于估值低位区间以及未来券商业绩强化的预期,券商股有望迎来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行情。

  互联网医疗再成风口 各路资本争掘“用户价值”

  据了解,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患者端入口目前设在支付宝。用户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即可进入该平台。该平台为浙江省居民提供在线咨询、慢病网上复诊、家庭医师网上签约等各项互联网医院服务。

  啃下这块改革硬骨头 房地产税今年要露真容

  时间刚刚过去了一个月,高层的措辞更进一步。1月2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

关键词阅读:同业存单 互金行业 高送转行情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