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016年5月的一段历史会不会被“反向重演”?

摘要
目前看A股盘局仍未打破,真正的方向选择可能是要等到下周了,还是应谨防向下变盘。

  周四早盘两市震荡下探,随后展开拉升,但午后出现滞涨并出现回落,最终均收涨。目前看A股盘局仍未打破,真正的方向选择可能是要等到下周了。

  

  昨日我们预计沪指早盘应仍有冲高,最高可能上冲指2595点附近。沪指今日的走势只能说是符合部分预期,点位上到还可以,只是节奏上有所偏差。沪指盘中下探至2569点后止跌回升,这里是此前的一个小扩散形态震荡区间的半分位,存在一定支撑。沪指下探到这里后,从15分钟图看MACD形成二次底背离,盘中的这个拉升应是一个技术性的反弹。我们判断这个小反弹应已经基本到位,周五可能会出现震荡。

  

  创业板上午上冲本来也是在预期之中的,只不过确实没有想到它能涨这么多。而从日线来看,创业板虽然放量上涨,但量能还是不够,且依然承压于30日线,目前依然是盘整格局。创业板昨日在5分钟图上看,MACD形成2次的底背离,这个拉升也是一个技术性的反弹,30日线以及22日中阴线高点构成强阻力,创业板这个反弹应该也是基本到位了。

  今日盘中出现一个消息,那就是某会主席要换人了,那么盘中的拉升是不是受到了这个消息的刺激?A股历来都应该是要给新主席一个面子的吧。不过截至目前,这个消息还未经证实,大概率是谣言。行业板块方面,芯片概念启动,不过板块内的涨停个股并不是很多,尚不能算是强势爆发。而且这是一个老题材了,有些炒冷饭的意味。从证券指数来看,在连续两日跌破颈线位后今日又上涨回到盘中区间之中,这或是受到科创板相关消息的提振。不过证券指数今日留有较长的上影线,量能也不足,显然不是向上突破的信号。

  

  

  目前从各主要指数来看,沪指、上证50重心明显上移,但中小创则基本是在横盘震荡。特别是创业板,在月初拉了两根阳线后就开始了”螃蟹步”模式。至今,创业板已经横盘震荡13天了。这让我想起了2016年5月的沪指,当时沪指是在两根大阴线后横盘震荡了15天,然后最终出现向上变盘。那么这一次,创业板也必然是快要有方向选择了。而这次创业板是先拉的阳线,刚好和上次沪指相反,那么接下来会不会是向下变盘?

  预期的变盘没能出现,不过应该只是被拖后了而已。该来的总会来,这一天很可能会出现在下周。如果仅从经验上来看,创业板如果是上涨中继的话,这个“蓄势”的时间太长了,还是“盘久必跌”的可能性更大。总之,我们现在依然不看好后市,建议以观望为主。小仓位打一下游击战问题不大,但想要重仓去赌“向上变盘”还是挺危险的。其实现在空仓是很主动的,因为现在毕竟是方向不明,等待右侧信号也没什么不妥。如果接下来真的是向上突破,那么你在上午看到放量大幅拉升时就可以跟进了,可能也就是“踏空”半根阳线而已,多等等又何妨呢?而一旦向下变盘,那你不就悲剧了?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预测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历史 重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