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达预商用要求 投资规模逾万亿(股)

摘要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指出,目前,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1月23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总结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启动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指出,目前,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行业一致预期,中国5G建网的投资规模大概在1.2万亿元左右,比4G增长大概55%,通信设备厂商直接受益。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烽火通信、信维通信、长飞光纤。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方案确定了网络建设目标:到2022年,北京市运营商5G网络投资累计超过300亿元,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要功能区、 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

  北京地区5G概念公司如瑞斯康达、东方通等将受益。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