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携手国家卫健委 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受益股)

摘要
据报道,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与腾讯公司达成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

  据报道,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与腾讯公司达成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微信平台作为电子健康卡发放与应用的创新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助力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服务应用落地。

  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此前发布的《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强调,“逐步推动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社保卡、医保卡等多卡通用、脱卡就医”。随着互联网医疗的推广,电子健康卡有望取代传统的社保卡、医保卡。为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提高对普及应用电子健康卡重要性的认识。未来,基于微信平台的电子健康卡将成为居民握在手里的全周期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数字化钥匙”,使居民与医生、医疗健康服务机构、管理机构的连接更加便捷、高效、安全。

  相关上市公司:

  万方发展:子公司义幻医疗是腾讯战略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腾讯云医院(云端化的微信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服务商,微信智慧医院即为电子健康卡系统、医院协同工作系统等。2018年1月义幻医疗受邀参与国家卫计委统信中心“电子健康卡标准”制定。公司控股子公司信通网易还是全国居民电子健康卡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制定厂商(全国仅有4家)。

  东华软件:全资子公司东华医为与腾讯云计算合作,推出“电子健康卡”、“线上家庭医生”等产品。

关键词阅读:腾讯 电子健康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