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基建补短板步入快车道 新基建成亮点

  专家认为,2019年宏观政策转向逆周期调节,基建投资加快步伐将对投资增速起到托底作用,5G、物联网等“新基建”成为亮点。同时,专项债扩容、PPP项目落地加速,将为基建投资注入增量资金。

  “定向降息”落地 结构性宽松在路上

  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以来,全面降准回归、逆回购加量投放、“定向降息”落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候场……这一大波“新年红包”显示货币政策宽松的力度加码。往后看,加强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未来的关键,改善实体经济融资问题将是政策重点。

  奈飞电影首冲奥斯卡 流媒体攻打好莱坞壁垒

  虽然奥斯卡奖大都为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霸占”,但流媒体新锐势力不甘示弱,包括奈飞、苹果、亚马逊、Hulu等新势力纷纷冲顶优质影视内容制作,与好莱坞开战。

  证券时报

  央行首次投放2575亿TMLF 三大特征凸显结构性调节

  TMLF也被外界称作“特麻辣粉”,央行在2018年12月19日就宣布创设TMLF,这一工具被看作是定向支持小微、民企贷款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因此利率水平也较MLF低,符合当前缓解小微、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导向。

  “僵尸类P2P”如何处理? 将视同非法集资直接清退

  日前,监管部门下发《关于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后,业内已从P2P性质划分、存量风险化解与预警、业务转型、投资者权益保护等多方向进行了详尽解读。

  券商境外展业遇难题:股权架构不超三层 难剥离风险

  新规规定,境外子公司可设立孙公司开展业务,但孙公司不得再设立机构,即股权架构设置不超过三层,而目前大多数券商境外子公司都普遍设置了四层股权架构。此外,境外子公司的业务开展也将严格与净资产挂钩监管,因此2018年券商为境外子公司增资、担保的不计其数。

  证券日报

  A股“市情市况”升级 科创板设立条件充足

  多位机构人士认为,当前A股已经具备推出科创板的良好市场条件。目前A股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新股保持发行常态化、市场基础制度更加健全,“市情市况”实现升级,为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夯实了基础。

  各大品牌开打年货价格战 葡萄酒价格不如一杯星巴克

  实地调查了北京市各大商超发现,食品饮料板块虽然各大品牌都在促销,但是,白酒、葡萄酒的促销力度远远大于牛奶的促销力度。

  吴秀波主演影片因故撤档 新丽传媒等18家公司踩雷

  吴秀波“人设”崩塌后,他涉及的商业版图也受到牵连,首当其冲的就是他主演的电影《情圣2》及电影背后18家出品发行方。该片原定于2019年春节档上映,吴秀波丑闻发酵后,紧急提档至1月24日上映。

  上海证券报

  79天敲定总体实施方案 科创板落地只欠临门一脚

  1月23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深改委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从2018年财政账单看积极财政政策发力点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国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支保持良好势头。2018年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点在哪些方面?政策效果如何?2019年积极财政政策如何加力提效?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相关热点问题作了解读。

  银保监会揭露险企公司治理七大乱象 对问题险企将采取分类监管措施

  当前,部分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不健全、内控机制薄弱,为利益输送等风险问题的发生提供了温床。为进一步加强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监管、提升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有效性,银保监会昨日公布2018年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现场评估结果,并揭露了险企在公司治理中存在的七大问题。

  18亿元拍得产能指标不被认定 三钢闽光扩张计划或受阻

  高价买回来的产能指标,居然被卖方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判定为“与实际情况不符”。三钢闽光(002110)1月23日午间公告,当天已与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简称“山钢莱芜新疆”)解除了相关产能指标资产交易合同。由此,公司此前披露的扩张计划失去了基础。

关键词阅读:基建 定向降息 奈飞 TML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