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会持续活跃

  一、市场概况:

  四大指数在外围市场影响下低开,随后全天震荡,节前效应浓厚资金交投清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氢燃料电池和充电桩等成为为数不多的热点,次新,农业相关活跃,一线权重全线修整,大体涨跌各半,如何看待呢?

  二、热点板块: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充电桩是“新基建”里提出的七大任务之一,所以充电桩活跃我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大环境不咋地,所以持续性不强;新能源汽车,全球目前基本上都在一个起跑线上,所以咱能不能实现弯道超车,实现产业升级,新能源汽车是少不了的。基础设施的充电桩,以及核心科技的电池,都是未来的机会。所以这个板块,跌基本上就是买点;

  燃料电池还是氢燃料电池,这种电池无污染,比如雄韬股份,雪人股份,大洋电机等。充电桩的英飞拓,动力源,南京聚隆等都是不错的标的。

  目前市场上有个四连板的个股,芭田股份。农业相关,个人认为,农业还是属于两会概念,两会概念的二胎,农机都可以提前留意机会,持续性未必强。当然,农业股上涨,还有个原因,就是中美贸易谈判的问题。

  三、操作建议:

  春节临近,市场的交投更加清淡;沪指日内成交略微超过千亿,暗示资金都准备过节了,接下来几天大概率还是徘徊在千亿附近乃至跌破千亿。所以,大涨大跌都很难;

  昨天是高送转表现亮眼,今天是“新基建”的新能源汽车,那么明天又会是什么呢?热点每天都有,但是每天都不一样,所以只能是潜伏,兑现了就止盈,新基建系列,后市有望 继续活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直播间:http://itougu.jrj.com.cn/live/272

  每周三晚上19点30分,视频解读时下操作热点及其战法。

  蚂蚁搬金,只此一家。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芭田 沪指 产业链 新基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