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盘整沪指微涨 燃料电池板块弱市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两市弱势盘整,燃料电池板块爆发涨停潮,工业大麻概念分化,顺灏股份连续五日涨停;5G概念、生物疫苗、量子通信、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ST康得新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复牌跌停;*ST长生退市“坐实”连续6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展开震荡,虽然燃料电池板块集体反抽,但市场做多氛围依旧较为寡淡,市场总体跌多涨少。

  沪指早盘收报2581.62点,涨0.07%,成交612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7514.97点,跌0.02%,成交额810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247.71点,跌0.36%,成交额245亿。

  行业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板块再度回暖,长城电工、鸿达兴业、安泰科技、康盛股份、蠡湖股份、全柴动力、星云股份集体涨停,雄韬股份、美锦能源触及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分化,顺灏股份连续五日涨停,天津磁卡首次涨停,银河生物、紫鑫药业下跌;

  磷矿石价格近期暴涨近50%,芭田股份连续四日涨停,澄星股份、*ST宜化等不同程度上涨;

  独角兽澜起科技接受上市辅导,新华文轩受益连续两日涨停;

  次新股板块宽幅震荡,华培动力连续四日涨停,彩讯股份、爱朋医疗等下跌;

  5G概念、生物疫苗、量子通信、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年报净利预增329%-415%,丰乐种业涨停;

  计提6亿商誉减值亏光6年净利润,远方信息股价跌停开盘;

  18永泰能源CP001未能按约定足额偿付本息,永泰能源跌停;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康得新复牌跌停;

  延期至3月6日披露年报,ST慧球跌停;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冠福连续3日跌停;

  *ST长生退市“坐实”,股价连续6日跌停;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ST九有复牌连续7日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恒铭达,申购代码:002947,总发行数量3,037万股,发行价格: 18.7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2万股,发行市盈率 22.99倍。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全球金融市场主要股指企稳回暖,一定程度上带动A股场内情绪回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加之政策对冲预期的存在,主题性机会表现活跃,并形成可观的赚钱效应,场内人气被激活。由于A股场内人气的带动,外资的持续流入影响被放大,对投资方向的带动作用也越发明显,也因此在外资持续流入带动作用下,蓝筹板块以上证50为首表现十分强势,助推指数持续走强。

  国信证券:中期看一轮趋势性的大行情一定需要盈利周期向上配合,这个现在着实还没有看到,但这并不妨碍短期市场能有一个像样的反弹行情,短期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和高度取决于分子(盈利)和分母(利率)的相对变化。在当前估值历史底部(决定了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短期内基本面数据真空(分子相对固定)、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宽信用尚未出现、资金留存在金融体系内、风险偏好上升)的时间窗口里,春季行情仍是值得期待的。

  国泰君安:风险偏好有限提升,执两端把握躁动行情。市场预期将会存在着反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方面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配置板块防御属性,更加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低估值龙头,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另一方面是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中,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流动性敏感板块,以及化工高景气细分子领域,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后续有望成为产业政策支持催化重点,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招商证券: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海通证券: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战略上可积极乐观。从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配合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未来居民资产配置将更多偏向股市。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