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人制度试点稳步推进 医疗器械产业获成长动力(股)

摘要
1月21至22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其中“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被放在了首要位置。

  1月21至22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其中“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被放在了首要位置。会议提出,要积极推进创新医疗器械发展,扎实推进临床试验管理创新,稳步推进注册人制度试点。中信建投指出,注册人制度改革有利于整合医疗器械行业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能快速释放。另一方面,允许委托其他厂商进行产品生产的制度,可以让初创企业专注产品研发,无需将前期资源消耗在厂房投资上,且在产品上市后与生产企业合作尽快投产,有利于加快新获批的医疗器械上市速度,鼓励医疗器械企业集中精力进行研发创新。

  西南证券认为,医保支出结构变化将是未来3年医药行业主要逻辑,带量采购推动下,仿制药占比有所降低,医疗器械、创新药及医疗服务等占比将会提升,轻药重医逻辑很可能贯穿2019年。

  综合性医疗器械龙头如鱼跃医疗等,高成长细分领域的万东医疗、大博医疗等受到关注。

关键词阅读: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