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出台 助力校园体育发展(股)

摘要
分析人士认为,对青少年学生运动设立等级标准,有利于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促进掌握和提高运动技能。体育培训机构今后也能够针对等级标准,提供有规格有质量的服务。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做好《我国大中小学体育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实证研究》的测试和推广,22日,来自全北京20余所大、中、小学的近百名专家、教师汇聚北京大学,参加专家教师动员培训会。该等级标准体系包括足球、篮球、田径、游泳等18个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任意选择项目进行通级。经过标准研究教师培训后,在北京市大中小学的运动技能现场测试将于今年3月至4月进行。

  此前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基本实现青少年熟练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分析人士认为,对青少年学生运动设立等级标准,有利于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促进掌握和提高运动技能。体育培训机构今后也能够针对等级标准,提供有规格有质量的服务。

  相关上市公司:

  中体产业:去年半年报中表示正在筹建中体学院,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国际化的体育教育培训机构;

  金陵体育:在以篮球架为代表的体育器材行业竞争优势突出;

  英派斯:产品线涵盖室内有氧器械、室外健身路径、笼式足球等。

关键词阅读:校园体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