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七大流域全面禁渔 春节需求旺季带动水产价格上涨

摘要
需求旺季叠加供给收缩,水产品价格开始上涨。中国水产养殖网数据显示,上周水产品类价格整体呈上涨趋势。

  据新华社报道,为进一步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农业农村部近期组织制定了海河、辽河、松花江等流域禁渔期制度,加上此前的长江、黄河、珠江、淮河,从而实现了我国七大重点流域禁渔制度全覆盖。

  由于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政府对于水域保护的重视程度逐步加大。淡水捕捞为水产品的重要供给来源。此次我国七大重点流域全面禁渔,将使淡水捕捞量下滑,行业供给持续收缩,水产供需缺口扩大。同时,春节临近,各类水产品将成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需求旺季叠加供给收缩,水产品价格开始上涨。中国水产养殖网数据显示,上周水产品类价格整体呈上涨趋势。

  A股上市公司中:

  大湖股份:是国内最大的淡水养殖企业,拥有长期使用权的天然湖泊面积近180万亩,拥有安全、健康的从“湖面到餐桌”的全产业链。

  国联水产:是中国首家对虾、罗非鱼双BAP四星认证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水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