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重利空来袭 美元强势或难维持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避险情绪升温,加之欧元区经济明显弱势以及日元回落,令美元被动保持近两周高位。不过后市随着美联储升息预期趋弱、财政刺激动能减速、其他经济体企稳回升等多重利空因素来袭,美元疲软的新主题将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持续。

  春节档电影市场硝烟渐浓 业内预测票房有望突破70亿

  今年共有13部参与角逐,包括《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头部影片。其中,随着预热视频《啥是佩奇》的广泛传播,《小猪佩奇过大年》有望强势崛起。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银幕数量增长和影片质量提升,今年春节档票房大概率突破70亿元大关。

  BDI跌跌不休 航运股步入盘局

  2018年12月17日以来,BDI指数持续下跌,至今已下跌超过20%。业内人士认为,BDI指数走势难言乐观,A股航运板块2019年将进入盘局。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人口红利仍在应更重视质量

  从生育规律上看,经济发展好的经济体生育愿望会下降,中国也不意外。政府也在鼓励生育,这一点在个人所得税抵扣政策上已有体现,当然,政府还应在育儿上投入更多。此外,我们也应该意识到,人口减少是个长期趋势,应该从提高人口质量上保持我们国家的竞争力。

  房地产“稳”作用升至新高 长效机制方案将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要针对金融系统性风险,而金融风险中房地产又是举足轻重的关键一环。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是包括土地、金融、财税、监管等诸多内容的打包方案。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实施应谨慎选择时间节点,同时考虑对冲方案,循序渐进、小步试行。

  百亿私募遭遇大洗牌 展望今年市场:拨云见日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百亿级证券私募管理人共有27家,相比2017年,不仅减少3家,并且内部遭遇大洗牌。其中,朱雀投资、从容投资等6家私募“退出”百亿私募俱乐部,占比达20%;成阳投资、明达投资和明毅博厚投资等3家为新晋百亿私募。

  证券日报

  楼市调控灵活性增强 “一城一策”将有新动作

  在中央的“房住不炒”的大逻辑下,“一城一策”已经成为核心政策逻辑。分析师认为,从近期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一城一策”的提法明显增加,主要包括河南、福建、杭州和宁波等地。这充分说明市场的定调比较清晰,即未来会在“一城一策”上会有较多动作。

  19家公司公布年度分配预案 高回报概念开启预热模式

  昨日,2018年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市场目光转向公司业绩变化,“高回报”类个股的机会也开始浮出水面。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9家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短视频年内持续井喷 知识类短视频或成下一“风口”

  根据卡思数据统计,2018年,短视频领域的用户规模保持着每月8.8%的增幅。纵然行业高速发展,不过,从目前的短视频领域来看,“娱乐至上”的概念仍然深入人心,内容依旧集中在美食、搞笑段子、美妆、歌舞、穿搭等娱乐消遣领域,而高端知识内容目前存在感依旧较低。

  上海证券报

  冲刺2020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度

  进入冲刺阶段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迎来新蓝图。记者从22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月17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七部委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国家发改委:多项数据证实中国经济增长仍具潜力

  实物量数据、关联数据、国际组织预测数据等多项数据证实中国经济增长仍具潜力。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拥有巨大的发展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完全有条件、有潜力、有能力保持合理区间的增长。

  资本中介业务逐渐收缩 券商募资用途向自营倾斜

  1月21日晚间,中信建投(601066)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定增的方式募资不超过130亿元,其中不超过55亿元用于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45亿元用于自营业务。上证报注意到,在近几次券商的定增募资用途中,用于自营业务的资金比例不断提升,有券商募资用于自营的规模甚至超过资本中介业务。

  隐瞒10亿元关联交易 九芝堂及实控人被警示

  九芝堂(000989)1月22日公告称,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九芝堂及李振国、刘国超等9名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根据警示函,在去年披露的一起拟收购资产方案中,九芝堂存在刻意隐瞒关联关系、明显将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等诸多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元 春节档电影市场 BD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