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

摘要
ST康得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

  ST康得新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根据康得新2018年三季报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康得新账面期末货币资金约150.14亿元,现金余额高达143.13亿元。但1月15日,康得新公告称,第一期10亿超短期融资券实质违约,第二期5亿元超短融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月21日,康得新公告称,目前,公司、康得集团、钟玉、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均尚未收到证监会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1月22日上午,康得新在北京召开债权人会议。券商、基金等相关机构债权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康得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玉现身会议。“钟玉能够出现在会议上还是出乎了与会机构的意料,我感觉开会的效果要比预期的要好。债权机构希望尽快完成兑付,比如可以在一季度末之前把钱逐步还上。”一位参会的债权机构人士表示。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公司接江苏证监局通知,于 2019 年 1 月 22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编号:苏证调字 2019003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一、对公司的影响和措施

  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风险提示

  若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违规行为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的股票交易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被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本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起六个月届满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关键词阅读:ST康得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