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哈森股份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

  哈森股份: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7000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哈森股份1月22日晚间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100万元。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公司内销门店数量减少、内销业绩减少;公司外销业务订单持续减少、外销部门发生大额辞退福利,致使外销亏损。2、公司根据资产负债表日应收账款状况,对部分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3、在资产负债表日,由于个别报表亏损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公司目前预计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珍兴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珍兴”)为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公司的外销业务。深圳珍兴因订单持续减少,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生辞退福利1,147.37万元,涉及员工183名。截止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度深圳珍兴累计发生辞退福利2,452.03万元,涉及员工共449名。

  永泰能源:18永泰能源CP001未能按约定足额偿付本息

  永泰能源于2018年1月22日发行了18永泰能源CP001,本期短期融资券应于2019年1月22日兑付,由于发行人流动性紧张,截至兑付日日终,未能按照约定足额偿付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发行人已就此事项向信用增进方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和王广西进行了通报,提请信用增进方履行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的代偿义务,但信用增进方因近期流动性紧张,目前无法代偿。

  天翔环境:瑞龙11号专项资管计划拟减持不超3.17%股份

  天翔环境持股6.34%的股东东海瑞京资产-上海银行-东海瑞京-瑞龙1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852,874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17%)。 ​​​​

  日盈电子:终止发行可转债及购买资产等事项 23日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日盈电子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筹划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1月14日起停牌。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停牌期间,公司及时履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需的内外部决策程序,并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目前进展情况,经审慎决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东方金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东方金钰公告,公司原拟通过其指定下属企业以现金方式购买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和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由于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若触及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因此,公司现阶段情况不具备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条件。

  另外,公司近期面临较大数额债务到期,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现阶段无法完成标的资产的交割。同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部分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解除查封与完成资产交割所需时间周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双林股份:股东龚雨飞拟减持不超2%股份

  双林股份持股5.64%的股东龚雨飞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314,360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00%)。

  汇金股份:高管王冰拟减持不超过51万股 占比0.0953%

  金融界网站讯 汇金股份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王冰先生持有公司2,078,05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3884%。王冰先生计划自公司发布减持预披露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510,000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953%。

  天鹅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5.79%股份

  天鹅股份公告,持有公司总股本9.10%的股东新疆古月杨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9%。

  远方信息: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018年预亏约4.8亿元

  远方信息2018年度预亏4.787亿元至4.8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原有智能光电检测信息系统及服务业务平稳发展,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大幅下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6亿元所致。

  东方金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控股股东豁免公司6.8亿元债务

  东方金钰原拟收购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三项资产。因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近期面临较大数额债务到期,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等原因,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东方金钰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同意豁免其向公司出借的6.8亿元借款本息的偿还义务。截至公告日,公司接受兴龙实业14.55亿借款用于日常经营、偿还贷款本息、支付财务费用等。

  天鹅股份:股东新疆古月杨拟减持不超5.79%股份

  天鹅股份持股9.10%的股东新疆古月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6 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9%。

  天翔环境:瑞龙11号专项资管计划拟减持不超3.17%股份

  天翔环境持股6.34%的股东东海瑞京资产-上海银行-东海瑞京-瑞龙1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852,874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17%)。

  步森股份:股东重庆信三威减持公司3.1283%股份 持股降至5%以下

  步森股份股东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于2018年9月10日至2019年1月21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83%。减持后,重庆信三威合计持有公司4.9996%股份。

  双林股份:股东龚雨飞拟减持不超2%股份

  双林股份持股5.64%的股东龚雨飞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314,360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00%)。

  银邦股份:股东单宇质押股份被强制平仓近822万股

  银邦股份持股 5%以上股东单宇质押给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票在2019年1月18日-1月22日期间,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累计被动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21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

  星普医科:董事徐涛拟协议转让公司1.71%股份

  2019年1月21日,星普医科董事徐涛与青岛盈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9,349,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1%)转让给青岛盈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朗科智能:股东富海银涛减持公司1.7436%股份

  朗科智能股东萍乡富海银涛拾号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8年8月2日至2019年1月22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092,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36%。减持后,富海银涛尚持有公司3.7333%股份。

  紫天科技:股东嘉谟逆向基金减持公司1.26%股份

  紫天科技股东深圳嘉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嘉谟逆向证券投资基金于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22日,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35,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

  博济医药:股东达晨创世及达晨盛世减持公司1%股份

  博济医药股东天津达晨创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天津达晨盛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8年12月4日-2019年1月21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3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汇金股份:高管拟减持不超51万股

  汇金股份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公司发布减持预披露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510,000股公司股份,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0953%。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