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固废处理迎万亿级市场

摘要
据此测算,“十三五”期间固废处理行业投资规模有望超过3.5万亿元。

  从生态环境部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预计两年内在全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根据《方案》,“无废城市”建设将持续推进固废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废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已列为中共中央深改委工作要点。我国历年堆存的工业固体废物总量达600亿至700亿吨,固废市场成仅次于水务的第二大环保产业。权威预计,我国固废市场规模将从占环保投资总额不到10%增至“十三五”的25%左右。据此测算,“十三五”期间固废处理行业投资规模有望超过3.5万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东江环保:主营工业和市政固废处理,是我国危险品固废处置行业龙头。在固废处理方面资质种类全面、产业链完整、处理规模大、覆盖省份最多。

  富春环保:是国內最大的环保公用型垃圾、污泥发电及热电联产循环经济型高新技术企业。

关键词阅读:固废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