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来消费高潮叠加进口下滑 国产葡萄酒企业迎契机

摘要
进口热的“降温”,或将使得国产葡萄酒在此轮竞争中赢得喘息机会。

  追踪二级市场上交投最活跃的勃艮第地区葡萄酒表现的Liv-ex勃艮第150指数(Liv-ex Burgundy 150)去年跃升35%,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在12月略有回落。去年投资该地区出产的上乘葡萄酒的回报超过了股票和黄金。

  春节临近,消费热潮再起。二级市场白酒和啤酒股相继活跃,引领时尚和健康的葡萄酒有望跟上。同时,在经历了连续快速增长之后,进口葡萄酒在2018年年末遭遇了一轮“挫折”。尤其是四季度增长放缓进一步拖累了全年进口葡萄酒的数据增长表现。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中国市场法国葡萄酒进口额为10.0613亿美元,相比2017年度的11.0256亿美元下降8.75%。进口热的“降温”,或将使得国产葡萄酒在此轮竞争中赢得喘息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

  通葡股份:“通化”牌系列葡萄酒曾多次作为国宴和“两会”用酒。

  莫高股份:拥有甘肃省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

  威龙股份:主营威龙系列有机葡萄酒,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澳大利亚6万吨优质葡萄原酒加工项目。

关键词阅读:葡萄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