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年报季本周开幕 333家公司业绩预增

  业内人士表示,从业绩预告看,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分化。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化工、电子等行业的上市公司预增,盈利增长较好,这与行业景气度有关,也与2017年基数较低有关。展望2019年,虽然全球经济预期不佳,但我国有望继续推出经济振兴措施,相关受益行业将有所表现。

  外资买意强 A股吸引力凸显

  分析人士表示,外资加速流入是A股市场开放加深和制度建设推进的必然结果,A股对于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在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仍将有大规模的外资进入A股。同时北上资金加仓布局的个股从短期来看,将受益于增量资金流入带来的流动性优势,在回调行情中更具防御性;而随着市场反弹的纵深进行,后市相关个股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基金四季报陆续出炉 掘结构性机会

  近日,基金四季报披露陆续拉开帷幕。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披露了旗下基金四季报。展望2019年行情,基金经理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短期内对A股市场近期的走势并不悲观,后市结构性机会较多。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央行买国债? 当前必要性和迫切性都不高

  综合来看,当前央行流动性投放渠道已较为多样,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进行流动性投放的迫切性不强,目前国债已经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挥了作为主要抵押品的作用,但如果让央行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国债,容易给外界形成一种央行要为财政透支、效仿国外央行进行量化宽松的刻板印象,在市场预期不稳的情况下推出此举,不利于引导市场预期。

  申万宏源披露港股招股书 四大保荐机构联席“护法”

  招股书显示,本次申万宏源集团赴港上市由四大保荐机构联席保荐,分别是申万宏源融资(香港)、高盛(亚洲)、工银国际融资和农银国际融资。

  证券日报

  周线三连阳 三路资金动向揭示上涨动能几何

  2019年以来,在多重利好叠加的背景下,沪深两市股指均实现周K线三连阳,再度面临2600点关口。业内人士普遍表示,资金动向是市场趋势势的关键所在,了解多头布局的热点所在可把握市场先机。

  私募基金2018年薪酬调查:员工买自家私募产品被深套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自去年4月份资管新规的出台,预示着行业进入“冷静期”,加之A股市场仍处于疲软运行阶段,私募机构已完全由规模扩张转变为坚守以待,这也预示着从业者可能要“勒紧腰带过日子”,毕竟只有行业头部公司能够实现盈利,中小型私募多数处于亏损状态。

  银行理财收益率去年连跌10个月 从4.91%跌至4.4%

  分析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2018年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随之走低;二是银行理财的高收益主要靠非标拉高,而在2018年强监管下,非标投资萎缩,相应的银行理财也难以实现高收益。

  上海证券报

  银行核销万亿不良 轻装上阵支持实体经济

  “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并没有简单地停留在监管口号上。根据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商业银行贷款核销金额增速超过30%,总额接近万亿元。

  证监会将推动地方债产品创新 对承销券商加大激励力度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陈飞1月17日在“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讨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全力配合财政部门、地方政府持续做好地方债的发行保障工作,持续推动地方债产品创新和交易机制的完善,加强二级市场建设,加强对各类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培育,加大对证券公司承销地方债的激励力度,提高证券公司积极性。

  汇兑收益“红包”助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在已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2家公司因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走弱而实现净利润大增。受人民币汇率走势波动影响,“企业汇兑损益”成为关乎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盈亏的关键因素之一。上证报梳理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2家公司因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走弱而实现净利润大增。

  ST升达再被监管层追问:准“新主”和权健是何关系?

  在四川证监局下发问询函后,深交所近日也向ST升达(002259)下发关注函,追问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沈建宏2011年至今担任权健集团副总裁的情况,要求公司说明保和堂及其关联公司与权健集团的关系,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或合作,并说明提名沈建宏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原因和合理性。

关键词阅读:年报 A股 基金四季报 央行 国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