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吴秀波——高“情”商 低财商

  近日,吴秀波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的焦点。1月18日晚,陈昱霖父母以女儿账号陈昱霖木木发布公开信求助,指出去年中秋节女方爆料之后,吴秀波及其经纪人、律师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并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双方达成协议女方到国外安心养病。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主动让陈昱霖回国,次日女方便在机场被公安局带走,因被吴秀波指控而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关押。

  吴秀波遭王思聪、金星声讨

  日前,吴秀波和陈昱霖的一段感情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中,陈昱霖可能面对牢狱之灾,而吴秀波也因此惨遭痛骂。先是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在微博上直接点名“吴秀波你这b可真够坏的。”热度还没散去,新一轮的骂战就又拉开了帷幕。

  

  

  1月19日,继王思聪微博怒骂吴秀波后,金星也加入到“声讨”吴秀波的阵营,痛斥其是渣男,还建议警方要抓一起抓,公平公正的制裁过错的双方。她第一条微博便直言“渣男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而且是一波接一波…”

  接下来,金星又发一条微博,配文“妓女确有错,嫖客也有罪!要抓一起抓,公允辨是非!”算是给两人的这场风波送上了自己的点评。配图则是吴秀波在影视作品中一段关于男女感情的观点,该角色称男女分手以后,凭什么女的就要拿损失费,男的就得拿遣散费?”只能说,这段话似乎有些符合吴秀波对待陈昱霖的态度。

  

  吴秀波出轨门事件回顾

  2018年9月24日,女演员陈昱霖朋友圈发长文称,自己和已婚男演员吴秀波相恋七年。同时还爆料称吴秀波同时还出轨合作过《军师联盟》的女演员张芷溪。随后张芷溪则回应称“大中秋的谨慎吃瓜”,并表示“别扯我,谢谢,清者自清”。

  

  2018年9月25日,舆论发酵一天后,有消息称吴秀波将退出在录制中的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刘嘉玲将代替他作为评委参与后续节目录制。《我就是演员》的总导演吴彤通过微信向媒体回应称“没有”,否认了这个说法。

  

  2019年1月18日,演员陈昱霖的父母发表公开信,称女儿陈昱霖去年曝光与吴秀波有染后,吴秀波方报案,以涉嫌敲炸勒索罪起诉陈昱霖,陈昱霖目前被关押在看守所。

  

  公开信中说,绯闻曝光后,吴秀波先生及其经纪人、律师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所发内容不属实,井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一笔分手费。之后双方达成协议,为了回避舆论陈昱霖一直待在国外。期间,吴秀波以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由仅支付了小部分补偿。

  公开信称,11月4日,吴秀波先生给陈昱霖打电话,要她回国商议后续事宜。11月5日陈昱霖刚到机场就被朝阳区公安局带走。吴秀波早已报案称受到陈昱霖以曝光隐私为要挟勒索钱财,陈昱霖因涉嫌敲炸勒索罪被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按照指控,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最后,陈昱霖父母表示在女儿被关押期间,一直积极尝试从各种途径联系吴秀波,希望能够当面向他寻求谅解,希望吴秀波能高抬贵手,给陈昱霖一条生路。

  什么是真正的渣男?

  对于渣男一词,百度百科的解释渣男是指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玩弄别人感情的男人。或指用情不专的男人。所谓渣男和坏男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坏是三观不正,而渣是人品问题,有的男人很坏但是不算渣,有些男人不坏但是极渣。一般意义上的“渣男”是说,自我感觉不错、极度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以玩弄别人感情为乐的坏男人。

  

  以道德的眼光来看,其实声讨吴秀波的王思聪本人在某种程度上也符合这个定义,拥有无数的“前女友”,“玩儿”完一个换一个。不过王思聪虽然见一个爱一个,但对每一个都不亏欠,该买就买,该付就付。就像天龙八部里面的段正淳,虽然很花,但也算是个重情重义之人。而波叔这样的才是渣男,泡完小姑娘还不给钱,还把人家给“弄进去了”。

  说到吴秀波 想起郎咸平

  不过说到手段,波叔显然是还不够高明,这里我想起了以为绝世高手——郎咸平。

  此前,郎咸平曾因为泛亚等“骗子平台”站台而遭人围堵,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同时,同时,郎咸平的“风流韵事”也再次被扒出,与年轻貌美空姐前女友的抢房大战,让女方人财两空的往事,让郎咸平这位知名经济学家被冠上“又老又抠又渣男”的帽子。

  

  2003年,郎咸平和空姐女友相识于某商学院。两人在一起两年多,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而分手。房子和车子都被缪空姐拿走了,当时郎咸平也是同意的。2011年,两人在某会议上巧遇,又走到了一起。郎咸平又买了房子、车子和奢侈品,全部放到空姐名下。2013年,郎教授发现自己“绿了”,于是两人再次分手。

  被带了绿帽子,又被卷走房子车子,郎咸平不干了,坚持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经过几番大战,郎咸平不仅追回空姐两套房,并让空姐背上了900万元债务。

  两位“小三”都完败“渣叔”,看来当小三也是需要智慧的。对于这一点,要好好向人家邓文迪老师学习了。当然,人家邓老师是被明媒正娶的,这里仅作举例之用。只是想说,假设是邓老师和“渣叔们”PK,那么结果就有可能翻转了……

  低财商的吴秀波

  波叔魅力很大,“泡妞”有一手,但其财商就不敢恭维了。吴秀波父亲是个外交官,其实家境还是不错的。吴秀波早年曾任职于铁路文工团,不过他并不安分,总想下海捞几条大鱼。他曾经开过美发店、饭馆,在秀水街卖过衣服,但最终都赔了……

  和很多明星一样,吴秀波也投身于股市之中。吴秀波曾经在2015年6月参与当代东方的定增,以1500万元认购了当代东方超138万股,认购价约为10.8元/股,限售期为3年。不过到了解禁期,当代东方复牌后出现10个跌停,股价由2018年5月21日最高的23.6元最低跌至了4.35元。吴秀波是否卖出还不得而知,反正直到现在他也是没有机会可以赚钱走人了。

  

  除了当代东方之外,吴秀波在另一只股票幸福蓝海上也没占到什么便宜。早在2011年,吴秀波曾以4503.84万元认购幸福蓝海466万股(成本约9.66元),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而公司与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

  幸福蓝海上市后,股价最高涨至42.98元,不过此后则是一路震荡下跌,截至目前最低跌至8.1元,跌幅超过80%。吴秀波在公司股票上市后一股没卖,可谓是体验了一把纸上富贵,坐了一个大过山车。截至1月18日收盘,幸福蓝海股价报8.93元,波叔算是上套了。

  

  

  此外,吴秀波投资的喜天影视曾宣布申请挂牌新三板,不过至今也没有上市。自己做的不二文化曾参与出品《巴清传》,但是其主角高云翔、马苏、范冰冰相继“摊上大事儿”,导致该片停播,波叔可谓损失惨重。

  国民大叔”变“渣叔” “名利双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叔这些可谓是“人设崩塌”了,由“国民大叔”沦为了“渣叔”。除了声誉尽毁,名声扫地,吴秀波的潜在损失也是难以估量的。也许真的是一觉醒来,几个亿没了。此刻,很想窥探吴秀波的内心深处的样子……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吴秀波 渣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