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又发年终奖:3.12亿现金红包堆成山 每人6万

摘要
1月19日,江西南昌方大特钢现场发年终奖,3.12亿现金堆成金山,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6万;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每人5000元红包。方大系公司近期频频现金墙发红包,一度引发红包行情。东北制药第二天盘中一度大涨6.73%;方大炭素17日发红包,18号一度涨停;方大集团已经三连板……

  1月19日,江西南昌方大特钢现场发年终奖,3.12亿现金堆成金山,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6万;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每人5000元红包。

  2019年1月18日晚间,方大特钢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0亿元—30.4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30亿元—30.0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26%。

  方大系上市公司连续现金墙发红包

  其实近期,方大系公司连续现金墙发奖金新闻不断冲击舆论。

  2019年1月17日,甘肃兰州海石湾镇天空清澈阳光明媚,方大炭素年底红包发放现场播放的歌曲洋溢着喜庆,气拱门上写着方大炭素的经营理念:“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宣布,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环保绿化、设备技改、5S管理、生产组织、营销、成本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产销量、利润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决定向在职员工每人发放3万元红包,向60周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红包。

  1月10日,东北制药近8000万元现金摆放在一楼大厅,为中高层以外的7000多名普通员工发放现金红包。就在大家感叹公司老板真“壕”时,才发现东北制药的大股东也是方大集团。2018年,东北制药启动混改,方大集团斥资12亿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方威相应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

红包发放现场

  方大系独创发红包行情?

  东北制药是方大系第一个发现金墙红包的公司,1月10日曝出相关图片后,东北制药当日股价表现平淡,第二天盘中一度冲高,大涨6.73%。

  方大炭素1月18日曝出其17日发放巨额红包后,当日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涨9.5%。

  方大集团15日晚公告净利预增翻倍后,已经连续3日一字板。方大集团预计2018年净利润20.5亿元至24亿元,增长幅度为79.13%至109.72%。方大集团强调,公司幕墙系统及材料业务订单增长及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成为业绩大增的主因。方大集团是第一家同时在A股、B股上市的民营企业。现已形成高端建筑幕墙系统及材料、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新能源、房地产等四大业务板块。

关键词阅读:方大特钢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