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266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325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钢铁、化肥、有色等涨幅居前,珠宝首饰、通讯行业、文化传媒等跌幅居前;两市33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向上突破个股小普涨格局。最终,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其中沪指上涨1.42%,收报259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45%,收报1269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高开高走,全天震荡上行,最终几乎以光头阳线收盘,收盘站上60日均线,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失守以来首度站上。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属于量价齐升盘面。今日的上涨是多头发动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开始,站上60日生命线,大盘从此真正复活,下一个目标半年线2654点。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较弱,虽然K线组合阳包阴,但是量能是最大的软肋,下一个交易日想要向上突破近期平台必须放量才行。

  盘中热点,主板方面,钢铁、有色等周期类品种打头阵,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紧随其后。题材方面,石墨烯、次新、芯片等相对活跃。本周以来,煤炭率先发威,今日钢铁,有色接力上涨;钢铁板块中,宏达矿业、华菱钢铁、八一钢铁等;有色金属中,焦作万方、宏达股份、中孚实业等;周期类品种出于补涨需求加之四季度景气周期,因此近期活跃,继续关注其持续性,底部刚刚放量突破平台的个股可适当关注。银行、保险、证券等也发力表现,青岛银行、中国太保、中国银河分别领涨,金融板块是大盘指数想要拉升必不可少的板块,其中券商仍是重中之重!权重是今日市场的重点,题材股表现一般,仅极少概念出彩表现,主要是前期的几只领涨龙头的倒下影响较大,不过新的题材热点正在酝酿中,下周就会浮出水面。

  今日上证指数周K线收盘,自创下2440点以来周线级别已经三连阳,总体反弹156点,直逼20周线,下周将挑战20周线2624点,自2018年2月份失守20周线以来至今没有站上过,当然这个点位存在一定的压力也不会很容易站稳,但是攻击趋势已经出来了,多方的态度也出来了,拿下也就是迟早的事,顺理成章的事。1月7日以来,本直播室强调最多的策略就是轻指数、重个股,并且强调无论指数如何调整演绎都是为了蓄势,拿下60日均线应该是多方第一目标,今天本人的分析预判也得到了最好的验证,当然本直播室的个股也是红红火火,1月至今战无不胜,10战9胜1平。下周市场的机会将会继续增多,权重、题材共振向上概率较大,如何踏节奏把握好春节前最后两周的大红包机会,请持续锁定本直播室。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624点,强压力位2654点。盘中支撑位2587点,强支撑位2566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沪指 金融板块 个股涨 涨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