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公募规模行业第二 博时锚定低估值A股市场

  刚刚过去的2018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行,历经20年砥砺前行的公募基金行业,则在多元化融合发展中迎来突破,行业资产以13万亿元的总规模刷新历史新高。其中,以博时基金为代表的老牌资管专家,成为基金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基金,博时基金公募资产管理总规模达2471.69亿元,在13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新年伊始,博时基金锚定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的A股市场,于1月2日——1月25日发行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006813),对A股后市看好的投资者不妨关注。

  尽管2018年的股市表现颇为动荡,“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基于“低风险基础上获取稳健收益”的投资风格,在权益投资领域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博时权益投资表现出稳健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在规模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从业绩表现来看,据银河数据显示,博时旗下在参与银河证券年度业绩排名的66只权益类基金中,排名在前1/2的共有45只,其中排名前1/4的产品共有21只,排名前1/10的产品11只;共有15只主动权益产品年内获得正收益,展现出老牌资管专家稳健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

  细数博时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在2018年的业绩表现,其中不乏出类拔萃的明星产品。银河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中,博时工业4.0主题、博时丝路主题等基金业绩排名均在同类前1/4;混合型基金中,博时乐臻定开混合2018年全年净值增长率6.39%,在4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博时新兴消费主题、博时汇智回报、博时新策略A类、博时新收益等基金业绩排名均在同类前1/10,博时逆向投资、博时战略新兴产业、博时裕隆、博时鑫泰A等基金业绩排名在同类前1/4。

  延续主动权益领域的投研实力,正在发售中的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拟由绩优基金经理吴渭管理。据了解,吴渭作为从业生涯十年以上的投研老将,具有丰富而扎实的专业研究背景。长期投资实践炼就其根植于基本面、持仓灵活、注重风控的投资特点,并尤为擅长于择时和精选个股,既往优异业绩表现成为投研实力的最佳佐证。以其管理的博时汇智回报(004448)灵活配置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4日,自该基金2017年4月12日成立以来,股市经历了大幅波动,期间最能代表A股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78%,而该基金则在同期录得回报率16.67%,在同期全部新发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并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达24.84%。

  资料显示,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将从基本面分析入手,基于精选个股与估值安全边际,通过精选竞争优势和较高成长性的公司,同时动态调整成长股与价值股的投资比重,以追求在可控风险前提下的稳健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不仅可在股债等大类资产间灵活切换,同时股票投资中还可在境内与香港两地市场中积极挖掘机会。具体而言,该基金将积极判断经济周期、当前所处的位置及未来发展方向,并通过监测重要行业的产能利用与经济景气轮动研究,适时调整股票资产和固定收益资产的配置比例。

  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A股 估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