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项目持续稳步推进 核心供应商受益产业长期发展

摘要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目前已完成安装。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目前已完成安装。下一步,5号机组将进行安全系统和辅助系统的安装。红沿河核电站总投资800多亿元,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运;二期工程2台机组,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

  海通证券指出,我国目前待核准的核电项目共43台机组,装机50.90GW,处于规划中的项目92台机组,对应装机109.40GW,更远期规划项目共76台机组,丰富的项目储备给核电产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2018年以来,三代核电项目陆续实现并网,技术可靠性得到进一步验证,若核电审批重启,国内核心设备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核建:在核电建设领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台海核电:专注于核电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

关键词阅读:核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