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宇航级FPGA芯片亮相 打破国外垄断(受益股)

摘要
机构预计,从2017年到2021年,整个FPGA市场将会以年均9%的速度稳步增长,超过10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日前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宇航用千万门级高性能高可靠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芯片。经过ATE测试和板级验证,本次发布的两款FPGA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外对标产品水平,相比前一代BQR2V系列FPGA产品,系统容量增加58%,系统性能提升50%,功耗降低40%。

  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芯片,FPGA一直是国内的短板,市场基本被国外垄断,国内超过100亿元的FPGA市场中,国产市占率不到3%。随着消费电子和通信等终端设备需求总量的增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汽车以及物联网边缘计算的发展,对FPGA的需求大增。机构预计,从2017年到2021年,整个FPGA市场将会以年均9%的速度稳步增长,超过100亿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

  华微电子: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在功率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MEMS器件等产品开发应用等达成战略合作。

  士兰微:参股公司上海安路科技是国产FPGA领先企业,量产AL3、EAGLE等多个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FPGA产品。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