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资金被非经营性占用及未履信披义务情形 美基食品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1月17日,美基食品(831289)主办券商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美基食品因未能按期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其股票已于2018年9月3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因其截至2018年10月31日仍未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挂牌公司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除此以外,主办券商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挂牌公司存在资金被控股股东鹤壁市永达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含美基食品及其

  下属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的情况。经挂牌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确认,截至2018年10月31日,挂牌公司资金被非经营性占用金额余额约为2.29亿元。

  主办券商已要求挂牌公司尽快回收被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切实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避免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