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单边下行 创业板指跌超1%软件股砸盘

摘要
沪指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尾盘下挫;资源股、金融股护盘,昨日强势的雄安、软件两大板块领跌;坚瑞沃能、永泰能源、融钰集团、印纪传媒、大连电瓷等前期闪崩股集体涨停;ST长生连续两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走强,加之金融股的护盘,主板指数逐渐回暖,而中小创则依旧较为弱势;午后三大股指回落陆续翻绿,软件股砸盘,创业板指跌超1%。

  沪指收报2559.72点,跌0.42%,成交额1274亿。 深成指收报7470.36点,跌0.93%,成交额1666亿。 创业板收报12251.41点,跌1.25%,成交额492亿。

  煤炭、有色、燃料电池、银行和保险板块涨幅居前,软件、科技股和雄安板块下跌。

  前期闪崩个股集体出现超跌反弹,坚瑞沃能、永泰能源、融钰集团、印纪传媒、大连电瓷出现集体涨停;

  煤炭持续板块大涨,除永泰能源6天5板外,美锦能源、新大洲A等涨停,云煤能源、郑州煤电涨超5%;

  有色板块持续走高并于午前拉升,宏达股份、中色股份涨停,中孚实业、贵研铂业、云南锗业等跟随走高;

  钢铁板块亦有出色表现,西宁特钢涨5%,方大特钢等涨超3%;

  创投概念午后崛起,市北高新、鲁信创投、西安旅游等封板;

  燃料电池板块卷土重来,雄韬股份、新大洲A和美锦能源涨停,雪人股份、大洋电机大涨超8%。

  独角兽崛起,华虹赛格、新华传媒涨超8%;次新股继续活跃,贝通信涨停;

  个股方面:

  森远股份因商誉减值2018年预亏 股价跌停;

  三安光电开盘低开近8% 两日市值蒸发80亿;

  第四季度盈利同比下滑超20%,格力电器跌近3%;

  第35只券商股华林证券今上市,股价无悬念上涨43.92%;

  ST长生继续跌停,昨日正式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风险警示期,随后将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短期维度下,预计市场稳步上行;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华鑫证券:从历史行情回顾,春季躁动通常伴随有一条明确上涨主线,但目前显然并未有较强的逻辑去支撑市场出现这样的板块,在经济存在有下行压力背景下,不管是自上而下亦或是自下而上选股,均不足以支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当下行情更大程度上是指数在创出新低之后,政策博弈背景下,投资者情绪修复而产生的行情,所以指数反弹幅度以及板块轮动都不会明显。

  宏信证券: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利好、监管放松背景下,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所活跃,前期市场政策刺激或推动下主题机会由科创、5G、特高压、高铁、光伏风电等逐步扩散,由此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当前处于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周期当中;监管相对宽松助推小盘风格;小市值股价表现对于盈利增速不敏感;近期A股成交量修复,主题概念表现活跃度提升。因此建议参与“春季躁动”的投资者要迅速适应本轮阶段性行情与过去三年价值风格不同的选股策略。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驱动的行情,逆周期行业+小市值+带题材概念的品种在当前阶段最为受益。建议关注非银金融(券商、保险)+成长:盈利逆周期成长(军工、游戏、云计算)+政策逆周期传统与新兴基建(5G、特高压、核电、轨交),其中小市值+带题材概念的品种本轮最受益。注意回避商誉减值风险高的个股。主题关注区域协调方向。

  光大证券:2019年市场将进入“政策-经济”周期的第四阶段,呈现典型的“数据弱、政策松”组合,这对于大势的含义是,虽然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比位于第三阶段“数据弱、政策紧”的2018年要好。在结构上,建议更多地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期周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要好,建议更多关注AI、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