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也有了首家A股上市银行? 青岛银行首日大涨44.03%

   

    文/米莱

  1月16日,青岛银行成功登陆深圳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为山东首家A股上市银行,也是继郑州银行后的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上市首日收盘6.51元/股,涨幅44.03%。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由青岛市21家城市信用社合并组建。经过20年的经营发展,已成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排名第7位。

  此次青岛银行IPO发行新股4.51亿股,发行价4.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03,841.72万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达到4,509,690,000股,其中A股2,746,655,020股,H股1,763,034,980股。

  截止2018年上半年,青岛银行的总资产为3021.59亿元,zo9ng负债为2754.66亿元;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同期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3.2亿,同比增长3.58%。此前青岛银行在2015年于港交所挂牌上市,此次回归A股意义重大。

  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此前表示,A+H两地上市后,青岛银行将围绕“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发展愿景,以责任驱动发展,以规范提升管理,以品牌服务经营,权利开启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新征程。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青岛银行坚持“大零售”业务转型,不断创新新经营策略和管理方式,经营颇有成效。通过“接口银行”获客、以“温馨服务”留客,丰富产品品类,提升客户及其家庭的生命周期价值。

  经过几年的探索尝试,青岛银行运用“接口银行”,全力推进一卡通、银医通和缴费平台建设,积极拓展行业合作和便民代收费业务;丰富理财品种,增发单月、双周等五款净值型理财产品,“海融财富”系列理财产品深受岛城市民青睐,理财综合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发行能力等多个指标均居山东省第一名,稳居全国城商行前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