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产业链迎投资机遇(受益股)

摘要
伴随着全球城镇化快速推进以及信息技术的普遍应用,智慧城市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接受。

  16日,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任利华参加会议并致辞。下一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扎实推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健康发展,一是积极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夯实智慧城市发展基础;二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予智慧城市发展活力;三是继续做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以信息化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

  伴随着全球城镇化快速推进以及信息技术的普遍应用,智慧城市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接受。据此前新华社报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将在七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其中绿色智慧新城被放在了首要位置。IDC预测,2017-2021年智慧城市相关投资平均增速将超过18%,整个智慧城市产业链都是投资热点,尤其是安防、交通等领域表现更为抢眼。

  相关概念股:

  银江股份:以传统智慧城市业务为支撑,积极拓展大数据运营服务和AI在智慧城市各领域的应用等创新业务。

  太极股份:是中国电科新型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企业,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

  易华录:运用PPP模式进行智慧城市建设有望加速落地,并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复制。

  天夏智慧:当前处于智慧城市总包项目建设阶段,下阶段有望重点切入基于物联网的城市运营。

  延华智能:公司募资10亿投入智慧节能与用户侧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与运营等项目。

  数字政通:公司拥有“新一代数字城管系统项目”和“数字社区管理与服务系统项目”等多个智慧城市应用。

关键词阅读: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