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实验室落户上海张江 科技新基建加速推进(受益股)

摘要
预计来自政府、大型企业的私有云、专有云、混合云需求的快速提升和数据中心建设投入,对于各大2B行业细分龙头、laaS硬件供应商、云服务厂商构成中长期利好。

  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16日落户上海。该实验室选址上海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岛,总面积28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据介绍,该实验室是微软为助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而专门设立的全球性研发机构,旨在推动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公共事务等行业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

  方正证券指出,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科技新基建”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预计来自政府、大型企业的私有云、专有云、混合云需求的快速提升和数据中心建设投入,对于各大2B行业细分龙头、laaS硬件供应商、云服务厂商构成中长期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

  云赛智联:为上海仪电旗下公司,微软方面曾表示将与上海仪电合作,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创新院。此外,公司旗下南洋万邦与微软有着多年的深入合作。

  网宿科技:是地处上海的专业CDN服务商,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催生市场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微软 新基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