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浮法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线投产 关注相关公司

摘要
业内认为,凯盛科技集团项目投产将加速浮法玻璃技术运用,打破高端TFT-LCD玻璃基板依靠进口的局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据媒体报道,凯盛科技集团投建的国内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线即将投产。该项目是国家2016年重大专项支持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打破高端TFT-LCD玻璃基板依靠进口的局面。

  8.5代TFT-LCD玻璃基板,是光电显示以及电子信息产业非常重要的基础材料。我国90%以上的液晶玻璃基板需要从国外进口,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依然是制约国家电子信息显示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为此国家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国家“十三五”科技重点专项予以支持。业内认为,凯盛科技集团项目投产将加速浮法玻璃技术运用,打破高端TFT-LCD玻璃基板依靠进口的局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相关上市公司:

  凯盛科技集团为凯盛科技实控人,项目投产后,通过发挥集团产业链协同效应,公司在货源和成本方面可受益。

  彩虹股份与康宁新加坡公司在陕西投建8.6+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

关键词阅读:玻璃基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