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更大范围国企改革将启 军工充分享受红利(受益股)

摘要
随着国资改革年度重要会议的召开,一轮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国企改革工作即将启动,有望为军工行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日前,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航电子等中航系上市公司纷纷回购股份,彰显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军工企业有意愿与资本市场结合更为紧密,未来在战略规划、薪酬绩效、人事任免、股权激励等方面都极可能迎来更为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与此同时,国资委近日选定航天科技、中航、中广核等10家单位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国资委将进一步放权授权。示范企业可自主决策、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各项国企改革政策。这将有利于军工央企混改提速,进一步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建国以来第五轮国企改革的序幕,军工国企混改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工作。2018年至2020年是实现本轮改革目标的关键时段。随着国资改革年度重要会议的召开,一轮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国企改革工作即将启动,有望为军工行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可从两方面布局:

  1)国资委选定的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中,军工集团合计占据2家。预计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企业混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或将加速,可关注中直股份、国睿科技等。

  2)军民融合提速,高弹性标的如海兰信等值得布局。

关键词阅读:军工 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