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尾盘崛起 永泰能源等三股涨停

  周三,两市冲高回落,窄幅震荡调整。A股三大股指在平盘线附近开盘并短暂拉升后回调,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煤炭板块领涨。

  煤炭股尾盘崛起,永泰能源、云煤能源、美锦能源涨停,平庄能源、山煤国际、红阳能源等涨5股涨逾2%。

  机构研究报告指出,行业层面煤价有所转暖,但高库存仍未化解。近期宏观逆周期调节不断加码,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和,若进一步配合行业基本面反转(如进口调控),煤炭股有望迎板块性估值修复。

  需求方面,电力和化工带动需求增长,建材钢铁耗煤预计持平。2019年是水电投产小年,核电投产大年,明年电力总增速预计在4%-5%之间,悲观情况下月度增速可能降到3%,对火电的拉动大致在3.2%,此外大量煤化工项目投产会带来增量需求,明年增量预计在2400万吨。钢铁和水泥等建材需求大概率已经见顶,预期持平。总体而言,预估2018-2020年我国煤炭需求分别为 42.5亿吨、43.1亿吨、43.7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8%、1.3%、1.4%。

  煤价方面,年度中枢趋稳,年内宽幅震荡。煤炭年度供给偏紧,但在年度之内,由于需求在淡旺季之间差异较大,导致供给淡季偏松旺季偏紧,煤价在年内宽幅震荡,以夏天为小旺季,冬季为大旺季。港口5500淡季煤价回到供求均衡煤价535元/吨,旺季煤价上涨至火电亏现金流的725元,中枢630元/吨。

关键词阅读:煤炭股 尾盘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